後甲圓環可直行 機車族不適應

後甲圓環機車可直行,還是有許多人不適應,李宗霖特地掛上看板,協助宣導。(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圓環中可以直行者,從西門圓環到後甲圓環,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完成,機車可合法直走,一切依照交通號誌而行。不過實施至今,交通局發現還是有機車族不適應,習慣紅燈直接右轉;機車族也反映,遵循號誌後,停等紅燈次數增加,希望能有所改善。另為宣導後甲圓環機車可以直行,議員李宗霖也懸掛布條,協助交通局宣導。

李宗霖說,機車直行圓環有三大好處,包括機車不能紅燈右轉,不會干擾過斑馬線行人,對機車族也安全,以西門、後甲圓環為例,機車進出圓環的動線交織,每個路口平均少兩次,大幅降低機車族危險,且回歸交通規則,機車紅燈不能右轉。

今年一月份西門圓環率先完成改善,四月中旬,後甲圓環也實施機車可直行。李宗霖說,開放後評價甚佳,不過因民眾一時尚無法適應,他在後甲黃昏市場上掛上「後甲圓環機車直行」看板,提供民眾用路規則改變。

他進一步建議,當汽機車都可直行,圓環可回歸十字路口規劃,建議圓環慢車道,可成為行人徒步專用區,或部分規劃成停車空間,如高雄大港埔圓環即是很好的參照範例。

至於機車族反映,因紅燈不能再右轉,進入內環後,又禮讓汽車族,以湯德章圓環為例,導致停等紅燈次數增加。

交通局說,湯德章圓環因有快慢分隔,號誌時制計畫較為複雜,會再評估將第二時相綠燈延長,減少機車停等時間。

即時

三民區人口成長停滯 曾俊傑提醒市府須重視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人口與台中差距擴大...

立志戒菸永遠不嫌晚! 「2024戒菸就贏比賽」5/...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立志戒菸永遠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