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學締盟

光華高中校長張敬川(左)與鮮文大學國際交流處處長孫鎮熙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了拓展學生多元國際視野,光華高中繼與日本高校交流互動之後,十七日再與韓國鮮文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同意在學術研究、教學資源與課程發展等面向進行合作,同時規劃雙方的學生利用網路與實體平台進行交流。

韓國鮮文大學由國際交流處處長孫鎮熙,率領同仁偕同該校台灣辦事處院長閔代璽一行六人,十七日上午專程到光華高中,並由光華校長張敬川與鮮文大學處長孫鎮熙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

孫鎮熙表示,鮮文大學是韓國頗具知名度的大專院校,近年來與台灣許多大學都簽有合作協定,同時擁有來自六十二國兩千四百多名國際學生。此次選定與台南市光華高中合作,一方面是希望能將韓國的文化介紹給更多台灣的年輕人,二方面也提供青年學子赴海外升學的新選擇。

光華高中國際中心主任陳綺雯表示,校內很多學生對韓國文化有興趣,第二外語課程中選修韓文的學生也不少,餐飲管理科更在專題製作課程中辦理過「韓國文化週」,當時鮮文大學就曾提供二套韓國的傳統服飾,讓活動增色不少。此次與鮮文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除了深化、拓廣彼此的合作面向外,更希望未來能辦理赴韓國的文化踏查與課程學習活動。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