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娜批捷運聯開案分回比例過低 讓利脫標傷害高雄利益

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市政府也不能為成功脫標不斷讓利、傷害高雄利益。(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有大量的公辦都更案、捷運聯開案,市議員陳麗娜十七日表示,廠商當然將本求利、有利潤才會投標,但市政府也不能為成功脫標不斷讓利、傷害高雄利益。

陳麗娜提到,之前特貿三標不出去,就不斷提高住宅比,黃金商辦變豪宅,這才順利投標,卻已經不符合最初開發目的。後來這種開發案先無人問津流標,市府修改標單讓利後才標出的情況不時上演,她擔心這種模式習慣成自然,不利高雄發展。

陳麗娜認為,分回比例過低有點類似臺北美河市,該案也只分回百分之卅,曾被監察院糾正,質疑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物成本。後來北市府重新鑑價、聲請仲裁,結果裁定分回比例應為百分之四十五點四四,北市府因此向開發商取回卅三點五億元。

陳麗娜除了希望記取教訓,也呼籲市府做好把關精算,開發商賺他該賺的錢,但市府也要如實呈現應該要收回的比例,不要出現吃虧的狀況。

捷運局長吳義隆答詢指出,O13分回比例只是粗估,是最低的一個標準。鑑價部分要在建造時依未來市場變化,到時地價、造價都可能出現漲跌。

陳麗娜也表示,市府推動的標線型人行道造成輪椅族及行人很多困擾,如果條件不合適,不必要硬劃線,否則會變成白白浪費公帑,希望交通局能做全面檢討。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