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反登陸作戰 陸軍知本沙灘實彈射擊

台東知本海灘被列為「紅色海灘」,士兵持步槍快跑衝沙灘實彈射擊,模擬反登陸作戰。(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知本海灘被國防部列為大陸解放軍易於登陸的「紅色海灘」,陸軍鎮東部隊十七日將靶場射擊訓練移師海邊,官兵提槍快跑衝沙灘,模擬海面進犯敵人實彈射擊。

負責台東戰時防衛固守作戰的陸軍鎮東部隊,早上八時官兵全副武裝在利嘉溪出海口,實施輕兵器野戰射擊訓練,首波每位官兵持T—91步槍,配二個彈匣共三十二發子彈,模擬海面進犯敵人射擊,接著是幹部手槍射擊。

士兵衝五十公尺沙灘後,在沙包後採臥姿及跪姿射擊。軍方人士指出,沙灘鬆散地形環境不比靶場,易限制官兵動作,風沙也易使武器裝備受阻,安排沙灘射擊,就是讓作戰區官兵熟悉適應環境,及如何將武器裝備故障排除。

軍方表示,這次步槍射擊訓練,是正常的野戰訓練,射擊危險區從利嘉溪出海口至海面二公里,寬約一里,路面管制人車接近,及海面管制船隻進入危險區域。

即時

板橋郵局「金融保險知識公益講座」 120人熱烈參與...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提升民眾對保...

高齡長輩路中遊走險象環生 三重暖警陪伴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三重分局厚德派...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