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 至安南醫院護理之家關懷慰問受歡迎

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至安南醫院護理之家,用歌聲關懷住民,備受歡迎。(記者葉進耀翻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17日前往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進行關懷慰問及表演活動,透過歌聲來溫暖護理之家的住民,表演活動中分送給每個住民一朵康乃馨,一邊演唱搖嬰仔歌「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抱子金金看,你是我心肝,驚你受風寒」,很多現場的長輩憶起過去撫育小孩的歷程,流下感動的眼淚。

玉清公益慈善會理事長陳明珍本身也是蘭馨合唱團的員,她說,合唱團每年都會不定期的去做義演,去年曾到白河榮家義演,今年則安排至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唱歌是非常健康快樂的活動,尤其是歌聲可以療癒人心,也可以陶冶生活,提昇生活品質,用歌聲來溫暖護理之家的住民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蘭馨合唱團成立迄今27年,多年來都是由李佩芬老師專業指導以及潘顗好老師伴奏協助,目前是三部合唱,2011年曾榮獲文建會舉辦全國社會組女聲合唱優等;2015年也曾經獲得健士盃合唱比賽第三名。這次表演的曲目因母親節將近,第一、二首特別演唱新搖嬰仔歌與在感恩的季節,感謝母親的付出跟無私的奉獻,也祝福現場的阿嬤們母親節快樂。

合唱團還演唱夕陽伴我歸、如果;日本歌曲押花、美空雲雀唱的川流不息,都是老人家非常熟悉的歌曲,還有四季的風以及來去洗溫泉曲風非常活潑;鄧麗君的組曲包括小城故事、但願人長久、何日君再來、路邊野花不要採,都是專為住民挑選。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頒感謝狀給玉清公益慈善會理事長陳明珍,感謝用歌聲來溫暖護理之家長者。(記者葉進耀翻攝)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特別到場,感謝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慰問演唱之餘,也歡迎各界獻愛予護理之家,讓住民可以感受溫暖與關懷,目前護理之家總床數達200床,深獲大台南地區民眾肯定,更吸引不少公益團體前來送暖,一同為住民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