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團訪嘉 體驗家將文化

嘉義市慈濟宮送上平安符,讓法國旅客又驚又喜。(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素有「家將窟」美譽,以慈濟宮駕前如意振裕堂創立最早,是嘉義八家將的元祖首堂。振裕堂於疫情前,持續推動八將文化接軌國際,十七日在睽違三年後,迎來首團法國旅客深度踩點;文化局長盧怡君等人前往廟埕,歡迎法國旅客零距離感受道地家將文化,大家驚呼「超級棒」。

盧怡君表示,家將即是神明部將,透過面師畫臉、裝扮,再由導師帶領,揣摩家將神各種角色,不僅具有撫慰人心之效,同時展現信仰儀式與表演藝術文化等雙重特徵。

法國遊客體驗家將文化時,振裕堂出動團員安排導覽解說、家將展演。法國旅行團領隊艾芙華表示,感謝市府與振裕堂接待,零距離感受家將文化令人震撼;陌生的八將臉譜雖讓他們有些敬畏之情,但絕對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文化局表示,慈濟宮駕前如意振裕堂八家將,自一九一八年成立至今超過百年歷史,為開拓全台「振」字脈系的八家將堂館。二0一五年獲登錄為「嘉義市無形文化資產」之傳統表演藝術團體。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