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藝文館舍合作10校作品「新星相映」17日起接力展出

新北市府文化局推動學校合作展覽今年共十四檔接力展出,其中泰山國小學生作品昨日起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文化局推動學校合作展覽,今年共邀新北、嘉義、花蓮地區十所學校美術學系、美術班學生藝術作品,以「新星相映」為主題,十七日起至六月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等三間藝文館舍共推出十四檔接力展覽,邀大眾共同來欣賞。

「新北市學校合作系列計畫」展覽自4月17日起至6月5日在新北市三間藝文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共同參與(記者吳瀛洲攝)

文化局表示,今年邀請參展的十所學校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華梵大學、輔仁大學、東華大學、南華大學、復興商工、永平國小、永平高中、泰山國中、泰山國小,作品橫跨小學至大專院校,呈現多元的藝術風貌,突破了學制框架和地理區位的限制。

十四檔展覽將分別於三間藝文中心接力展出,以各院校系所獨立策展的方式讓展覽主題更加聚焦,也讓整體展出的多元內容多了深度探討的主軸。

文化局指南,展覽以「新星相映」為主題,旨在展現各校學子在藝術學涯中的閃耀亮眼,透過多元的藝術媒材運用,創作出豐富多樣的作品。這次合作計畫目標不僅在於促進學校間的交流合作,更強調學生在藝術領域的成長,透過互相啟發、交流,期待學生在這個平台上獲得更多的成長與經驗,並激發對藝術的熱情和追求,是一場深度探討藝術理念、技巧和創意的對話。

即時

斗六絲瓜節5/11膨鼠森林公園登場 千份絲瓜粥免費...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絲瓜...

板橋郵局「金融保險知識公益講座」 120人熱烈參與...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提升民眾對保...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