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3措施助震後安居重建

簡化震後修繕程序,桃園市長張善政率全台提安居三計畫補助全台最高。(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十七日主持市政會議,針對受到四月三日地震影響的住戶 ,張善政公布「紅黃單案件修繕補助」、「簡易都更整維計畫」及「加碼公寓大廈修繕補助」三大安居重建解方,透過災害準備金及捐助善款補助公寓大廈維修、補強,協助受災住戶安置遷居,讓桃園市在震後盡速恢復元氣,市民住得安全、安心。

針對「紅黃單案件修繕補助」,張善政指出,經判定為紅單的建物,市府將核予百分之百、最高一百五十萬元的修繕補助;經判定為黃單的建物,比照內政部「私有建築物耐震弱層補強」補助比例,每件補助百分之八十五、最高一百萬元的修繕費用,市府將動用逾六千餘預算,協助住戶盡速就房屋結構進行修復補強,保障市民居住安全。

張善政表示,市府將透過「簡易都更整維計畫」,針對建物受損程度未及紅、黃單,或過去已受到損害沒有機會補強的建物進行補助,只要管理委員會取得全數住戶同意,便可申請「外牆拉皮+耐震補強」,同時亦精簡行政程序,直接將申請案件送至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此外,補助額度也由以往的百分之四十五、上限一千萬元,調整至百分之七十五、上限一千五百萬元,預估將以約五千萬的預算,協助因本次地震損害加重的建物,進行更完善的補強。

張善政指出,市府也將增加二千萬預算推動「加碼公寓大廈修繕補助」,不管是否受到本次地震影響,各公寓大廈符合資格者都可以提出申請,針對有修繕必要的地方進行補強,補助額度將依社區規模設定級距,估計將有二百個社區可以受惠。

即時

太平山甄選策略聯盟夥伴 共同推展生態旅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林業署宜蘭分署...

大灣國小營養午餐採購疑義 南市教育局:爛菜無下肚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針對永康大灣國...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