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美術班 毛線拼貼裝置藝術

新營文化中心一樓大廳的裝置藝術,由藝術家沈士展帶領新營高中美術班學生,利用毛線的剩材及布料做創作發揮,色彩繽紛。(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新營藝術家沈士展,帶領新營高中美術班學生以「身織時光:生活的輕詮」為主題,利用毛線的剩材及布料做創作發揮,色彩繽紛的作品,讓人眼睛一亮,即日起至五月十二日在新營文化中心一樓大廳展出。

文化局指出,新營文化中心推出的「瀛風飄藝美展」自二0一八年開辦以來,獲藝術界好評,成為溪北獨特美學品牌,配合「瀛風飄藝美展」登場展出,在新營文化中心大廳設置裝置藝術吸引參觀民眾目光,今年安排沈士展帶領美術班學生一起進行裝置藝術創作。

沈士展是新營在地藝術家,畢業於美國Fontbonne University藝術與設計碩士,專長色彩學、設計素描、藝術創作;他回國後曾經在多所大專院校任教,主要教授關於美術藝術、數位行銷與廣告及造型設計等課程,目前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常發揮藝術專長在公益活動上。

今年沈士展受邀於「瀛風飄藝美展」設計「身織時光:生活的輕詮」裝置藝術,結合新營高中卅位美術班學生,一起用毛線的剩材及布料為主軸,針對材質改造與結構重組,透過學生想像力架構出新物件,將元素拼貼在不規則物件上,沈士展再由學生未完成的作品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呈現全新視覺感受。

文化局表示,首次邀請新營高中美術班學生參與共創體驗,學生發揮美術創意,用毛線的編織與布料的拼接,交織成一幅獨特畫面,每一條毛線、每一塊布料都發揮張力,讓這群富有藝術氣息的大孩子相當雀躍,共創體驗的創作方式,作品呈現共創情感。

即時

梅雨來襲 南市府加強整備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新一波鋒面來襲...

朱立倫率隊交流日本眾議員 鈴木貴子喜會同學邱若華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