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黨主委改選 郭國文18日登記 賴系大會師

立委郭國文(前排右二)與林俊憲共同向中央爭取地方建設需求。(翻攝自郭國文臉書)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立委郭國文十八日下午將在新營黨部登記參選下屆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這項安排網傳是為輔選該黨下屆台南市長提名人選事先布局。更引人注目的是郭國文回鍋參選黨部主委,竟然由南市三名現任立委與包括副議長林志展率隊的十六名市議員陪同。這種浩蕩的大場面,政界人士解讀為黨主席賴清德在台南人馬大會師,展現賴系爭奪下屆台南市長的實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第二個任期將於二0二六年屆滿,據了解民進黨內有意競爭下屆市長的人選包括陳亭妃、林俊憲與王定宇等人,目前陳亭妃與林俊憲已在各區大張旗鼓,王定宇則未見有大動作。

郭國文傳原也有意爭取下屆市長寶座,但因高層矚意林俊憲接棒,只好配合賴清德的人事布局,轉而參選下屆市黨部主委,準備扛起團結黨內各派系勢力,輔選市長被提名人,以便迎戰實力堅強的國民黨下屆台南市長可能提名人選謝龍介的重責大任。

郭國文立委辦公室十七日通知媒體,郭將於十八日下午三點半到民進黨新營黨部登記參選台南市黨部主委,陪同到場的立委有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員等三人,陪同的市議員有副議長林志展、陳秋宏、郭鴻儀、蔡筱薇、林依婷、李宗翰、周嘉韋、沈家鳳、王宣貿、沈震東、黃肇輝、謝舒凡、李啟維、朱正軒、蔡蘇秋金與蔡麗青共十六人。

即時

衛生局攜手高捷辦理「捷伴護媽咪婦女健康篩檢活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要送什麼...

高雄大學《卓越講座》邀世新教授羅燦煐談性平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