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進口蛋 明全數銷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右二)、民眾黨立委張啟楷(左二)、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左)及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右)十七日赴位於屏東農業科學園區的物流中心考察過期進口蛋保存與去化辦理情形。(中央社)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去年專案進口蛋銷毀費用與過程備受關注,代理部長陳駿季十七日表示,過期蛋剩餘二百二十萬顆,預計十九日全數銷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民眾黨立委張啟楷,與國民黨屏東在地立委蘇清泉,偕同陳駿季到屏東農業科學園區的物流中心考察雞蛋保存與去化辦理情形。

楊瓊瓔表示,許多民眾關心過期蛋流向及倉儲費用,經會議有兩項決議,第一是去化過程影像紀錄會在月底全數公布在農業部網站雞蛋專區;第二是加速完成去化工作,提前將五千五百八十萬顆包括土耳其、澳洲等國進口蛋銷毀。

楊瓊瓔指出,政府要補救錯誤決策,要求農業部四月底前做最簡單SOP流程協助業者升級雞舍,絕不能再缺蛋。蘇清泉也表示,種雞培育待解決,不能再仰賴進口。

陳駿季表示,過期雞蛋報廢處理從去年五千五百八十萬顆至今剩二百二十萬顆,預計十九日全數完成去化。過期雞蛋處理由中央畜產會執行,並安排農業部人員或地方環保局、國稅局等第三方確認,透過物流與人員管理確保進口蛋銷毀過程無虞。他強調,蛋一旦過期就移倉封膜、貼封條,執行過程人員將配置密錄器全程錄影,運送車輛有GPS軌跡監控,四家堆肥場暫存區與投料區皆設監視器。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