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韓同框 紀念猶太大屠殺

台灣民主基金會十七日下午在台北賓館舉行「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左三)與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右二)等人一起步入會場。(中央社)

記者康子仁、王超群∕台北報導

台灣民主基金會十七日在台北賓館舉行「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和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立法院長韓國瑜同場出席。另外,韓國瑜也接見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以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邀請韓國瑜擇機組團赴以國訪問。

「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除了蔡英文、韓國瑜外,出席這項活動的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和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等人。

蔡英文抵達現場時,和韓國瑜點頭致意,但兩人互動不多,一起觀賞詩歌朗讀、音樂演奏等,並進行點燭儀式。

立法院長韓國瑜十七日會見「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議員等一行。(立法院提供)

另外,杜伯斯基一行到立法院拜會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民眾黨立委麥玉珍陪同。韓國瑜向杜伯斯基表達歡迎,會前開放媒體拍照後,進行閉門會談約五十分鐘。

韓國瑜表示,台灣與以色列互設代表處迄已逾三十一年,雙方互動都是基於宏觀的視野,在學術、科技、能源、農業等領域的交流尤為熱絡,盼在共同努力下,未來雙方交流合作更加深化廣化,互蒙其利。

杜伯斯基表示,台灣與以色列同面臨著非常艱困的國際處境,然而國家雖小卻很強盛,兩國除在科技與其他領域發展都很先進外,更有著共享的價值與信念。杜伯斯基也以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的身分,盼未來兩國國會友台小組加強交流,並組團赴以色列訪問。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