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進黨任性是電力最大傷害

台中火力發電廠本週全面盤查廠房設備,台電發現七號機爐管多處變形易位,機組持續停機查修。(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十七日於中常會指出,民進黨若不能徹底反省,仍堅持用意識形態操控台灣的能源,相信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缺電的台灣才是最大的傷害」。民進黨一再強調要強化台灣的「韌性」,但民進黨應該改掉自己的「任性」,民進黨的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最大傷害,應該務實地檢討過去八年錯誤的能源政策。

朱立倫表示,近日台灣經歷了到底是否會大停電的情況,備載容量降到百分之二點八,桃園連續發生三次大停電,包括桃園市長張善政都再次強調「錯誤政策造成產業重大影響」。民進黨若不能徹底反省,堅持用意識形態操控台灣的能源,他相信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缺電的台灣才是最大的傷害」。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立委許宇甄也指出,一路飆升的綠能購電費用,民眾都在問,花這麼多錢購買綠電到底爽了誰?綠電無法作為基載電力,燃煤電力從零到滿載發電至少要八小時,天然氣電力滿載發電也要三小時,這些電力要配合光電每天升降載,勢必會對老舊的電力系統造成負擔,無法改善這個問題,民眾就須隨時面對限電、停電危機。

許宇甄強調,今年夏季還沒開始,高雄、台中、桃園陸續發生設備不良導致的停電事件,賴清德政府若不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工商企業界和社會大眾仍會面臨停電、缺電恐懼,總不能天天打電話要工業用電大戶自己發電、自主限電。

許宇甄還表示,歐美商會一再示警台灣供電脆弱,不利工商投資,民進黨政府就是置若罔聞。停電、限電對全國民生和經濟影響極大,台積電新廠和相關AI科技產業的用電需求大,為了讓全國民眾跟企業界有穩定且具競爭性的電力可以用,錯誤能源政策一定要改。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