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唯一!長大首辦無人機考照

長榮大學無人機中心訓練學生在安全空間操控無人機。(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歸仁報導
 國內遙控無人機活動正夯,長榮大學設有國內第一個教育部認可的無人機大學文憑,也擁有台中以南唯一的無人機考照機構。因應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將於明年三月底上路,長榮大學昨天舉行首次無人機考照,未來也將培養更多學生加入無人機行列。
 無人機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林穎宏表示,迎接無人機時代,長榮大學率先開設無人機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全力培訓無人機專業飛手。去年八月成立無人機中心,並獲民航局通過成為考照機構,使培訓與考照合一,學員可原地考照。
長榮大學舉辦首次無人機考照,昨天進行學科測驗。 (記者林偉民攝)
 校方也開設專業培訓課程,邀博士級學科師資授課,依據民航局規定的操作證設計學科、術科課程內容。目前已培訓警政人員四梯次、交通大學二梯次、義消人員一梯次、軍方人員一梯次、農航所一梯次,成果豐碩。
 昨天考的是學科,另將擇日舉辦術科測驗,學科測驗包含民用航空法及相關法規、基礎飛行原理、氣象、緊急處置與飛行決策;術科測驗有飛行前、後檢查、高度包持五邊飛行、緊急程序處置、定點起降及四面停懸、八字水平圓、側面停懸及前進、後退前。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學校設有全台第一個受教育部認可的無人機大學文憑;也是第一個在海外設立無人機中心的機構,積極與產業及國際連結;更是第一個授予無人機飛行證照的單位。目前無人機產業與研發高手都在長榮大學,期許能培養更多的學生加入無人機行列。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