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創意大賞 即起徵件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與「新北創意大賞」,廣納創新創意的計畫。其中,「新北創意大賞」即起徵件,對象為北北基桃大專院校學生,總獎金十三點五萬元。
 經發局表示,「新北創意大賞」設計競賽以「中和華新街」為標的,希望透過緬甸文化商圈形象,運用參與式設計,集結年輕人的創意想法為創意店家設計、街道環境改造等議題,共同改造商圈。
 經發局說,新北市人口達四百零二萬人,其中新住民及其子女總數超過十四萬,高居全國之冠,其文化已成為新北一大特色。這次創意大賞以中和華新街緬甸文化為主題,以「百華齊新─原生文化,在地融合」為設計主軸。
 新北中和華新街因歷史淵源關係,逐漸形成今日的緬甸街,是新北市最具異國特色的商圈,希望透過這次競賽選出對於當地發展具有價值與影響力的優秀設計作品,提高未來得獎作品實際落實可能,發揮產業新能量,再造街區新活力。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