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郵局與中國科大合作舉辦「媽媽我愛您」明信片書寫活動 

新竹郵局與中國科大合作舉辦「媽媽我愛您」明信片書寫活動,讓學子於母親節前夕寫下對母親的感謝。(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母親節將屆,為讓學子感受手寫卡片的溫度,新竹郵局與中國科大集郵社合作,五日舉辦「媽媽我愛您」明信片書寫活動,集郵社四十名學子用明信片寫下給母親的祝福,學子們皆說,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學校安排此一活動,感覺很溫馨也很療癒,相信收到卡片的母親亦然。
 新竹郵局局長曾振源表示,郵局一直扮演「傳遞幸福」的角色,每年在這充滿感恩的五月裡,都會舉辦推廣活動,以手寫傳遞心意。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到轄區內之小學辦理此活動,改與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合作辦理,由新竹郵局免費提供一款精心設計媽媽的專屬明信片,讓同學們將感謝母親的話書寫於明信片,讓母親們收到滿滿的愛的祝福。
 中國科大集郵社鄧老師表示,他向在場的學子調查,還是有學子不曾寫過明信片,感謝新竹郵局讓他們體驗明信片手寫溫度的感覺。
 中國科大觀管系主任羅旭壯相當感謝新竹郵局和鄧老師為學子帶來如此豐富且有意義的活動,尤其校內有外籍生,能在台灣寄明信片給家人,對學子是很大的鼓舞。
 來自日本、寮國、馬來西亞的學子也上台與同學分享母親節卡片之內容,她們表示,在學校課堂上與同學一起寫明信片,特別思念家鄉母親,除了向家鄉母親說明在台灣生活一切安好,也向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