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藻礁!環團籲總統履行承諾

多名環保團體代表四日下午到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對談並遞交建言書。 (中央社)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四日指出,針對藻礁環境保護,總統蔡英文曾說「藻礁被破壞不是我們的選項」、「考慮開聽證會」,但目前情勢卻與這些理念背離。呼籲政府應履行承諾,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四日在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前,召開「蔡總統,請救救藻礁!」記者會,呼籲趁海上嚴重破壞藻礁的工程還沒全面啟動前,蔡英文總統堅持理想、履行承諾,一起救藻礁。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指出,桃園藻礁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但是觀塘三接工程卻會破壞藻礁逾三百公頃,一旦破壞就無法恢復。在二0一八年四月十五日,全國NGOs環境會議代表跟總統在官邸見面,大潭藻礁保育議題最受矚目。
 蔡總統在回應環團建言時強調,「藻礁被破壞不是我們的選項」、「考慮開聽證會」。然而,在此之後的發展卻與蔡總統所說的理念嚴重背離。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指出,建議將三接遷離海象條件惡劣的大潭,對台灣能源安全是好事,況且讓大型軍艦難以接近的大潭藻礁是天然海防,呼籲蔡總統落實承諾,開創保育、能源轉型及國家安全多贏局面。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強調,回顧二次大戰後的台灣歷史,都以開發、經濟成長為標的,造成許多無可挽回的悲劇,後來知道不對、要予以扭轉,既然宣示要立足台灣,土地是重要的環境生態資源,期待蔡總統保護桃園藻礁,以此展現認同本土及愛台灣。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四日接見環保團體表示,兼顧經濟發展和環境永續,是她不變的目標,期盼環保團體與政府共同努力,給政府建議,也分頭推廣環境教育,讓永續的觀點不斷扎根。
 與會人士轉述,總統說,改變處理問題模式,先拋出民間的疑慮,再由官員回答,總統覺得這樣做效率比較高、比較確實。

即時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社論〉賴清德應把握難得的兩岸曙光!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訪問北京,...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