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南科實中FRC暑期營 培養科技人才

南科實中暑期FRC團隊,吸引有興趣的學生前來學習智慧機器人的製作。(記者林相如翻攝)

雖然疫情影響國際機器人競賽(FRC)的舉辦,但南科實中對機器人教育的推廣仍不遺餘力,在暑假開辦「FRC暑期訓練營」,吸引年輕學子前來學習機器人製作與程式編定及相關原理,透過實際操作,培養未來的智慧機器人專家。

南科實中校長蔡明輝說,南科實中位於南部科技重鎮的台南科學園區,除了培育五育均衡的學生外,對科技教育更是著重,尤其學校的FRC團隊參加國際機器人競賽,都有不錯表現,雖然疫情影響相關的教學,但在疫情趨緩後,仍於暑假開辦「FRC暑期訓練營」,邀集有興趣的學生,透過專業老師的講解,並由學生動手實際操作,對機器人有更深入的認識,未來對於科技生活的營造,也能有所貢獻。

南科實中在南科管理局的重點協助下,成立FRC團隊,藉以培育對智慧機器人有興趣的人才,今年的暑期育樂營,安排多項分組實作課程,包含程式組、機構組等,從程式的編寫,到底盤的製作、焊接、配電盤的學習到最後的機器人組裝,採分工合作的方式,藉此培育各領域的人才,組成強大的機器人團隊。

由於課程中除了老師的理論講解說明外,更讓學生親自動手操作,學生除展現強大的學習能力外,也展現了細心耐力及強大的做工,最後大家合力完成一台機器人,並順利的操作,讓機器人實地運作,看到機器人按照計畫動起來,大家也相當開心。

(記者林相如)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