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芒果季 警方加強護果行動

重點取締老街違停 小心會「吃到千元以上的芒果冰」

玉井分局因應芒果季節,有護果計畫和交通維護專案。(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今年台南芒果減產,這也讓芒果物以稀為貴。玉井芒果開始進入盛產期,玉井警分局特別規劃護果計畫以及交通維護勤務。其中,玉井老街是執法重點路段,消費者小心違規停車會「吃到千元以上的芒果冰」。

台南芒果今年產量少,果農擔心辛苦栽種的芒果被有心的賊偷走,一年心血可能付諸水流。玉井警方成了芒果的守護者,特別加強護果行動。

另,在交通方面,因芒果季來到,玉井的車流也跟著增加,尤其是假日,吸引大批人潮到玉井買芒果、吃芒果冰。玉井警分局在玉井農會前、玉井國小旁及台84線與玉井區民權路口等三處設置交通崗,並增派機車巡邏機動疏導交通。

其中,玉井老街,即吃冰一條街,是警方加強交通執法重點路段,駕駛人在玉井老街停車,如違規停車未逾三分鐘,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處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但若停留超過三分鐘以上,將處六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罰鍰,籲請用路人別違規,以免「吃到千元以上的芒果冰」。

此外,玉井警分局長林獻力表示,玉井轄區現有多處施工路段,包括台3線曾文、南化聯通管及台20線之自來水管線等工程,部分施工路段封閉兩車道,且常有載運大型管線的拖板車及工程車輛經過,駕駛人務必放慢速度。

玉井警分局也將經由路口監錄系統即時監看車流,適時掌握路況動態,在車流壅塞時,立即指揮線上勤務人員前往疏導。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