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槍擊釀6死 嫌犯落網

涉嫌犯下芝加哥槍擊案的二十二歲克里莫三世遭警方逮捕。(路透)

芝加哥1槍手屋頂開火 數千民眾尖叫逃命 至少36傷/費城也傳槍響 2警掛彩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芝加哥昨天舉行的國慶遊行驚傳槍擊案,釀成至少六死三十六傷,罹難者中有一位猶太教堂老師,和一位從墨西哥前去探親的七十多歲老翁。警方已拘捕一名利害關係人。

芝加哥郊區高地公園市昨天舉行獨立紀念日遊行時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名槍手昨天在屋頂朝遊行人群開火,造成六人死亡,超過三十六人受傷。

警方表示,經過短暫追捕後,逮捕二十二歲嫌犯克里莫三世。警方稍早說他「有武裝且危險」。媒體提到,克里莫三世在網路上自稱是饒舌歌手,曾發布多首曲目。

流傳在社群媒體的影片畫面顯示,槍聲大作之際,人們驚聲尖叫。根據一段未經證實、由手機拍攝的影片,可聽見大約三十聲連續槍響,稍作停頓後,再次傳出大約三十聲連續槍響。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行進樂隊演奏到一半,突然鳥獸散,現場還有許多群眾逃生時遺留的隨身物品。

另外,費城兩名警察昨天也在班傑明.富蘭克林大道附近中槍,當時有數千民眾在參加國慶日演唱會和觀賞煙火秀。民眾驚聲尖叫並四處竄逃,警方也指示一旁大樓內的民眾就地掩護。中槍的兩名警察傷勢穩定,目前警方還在追捕槍手。

對此,總統拜登承諾,將繼續努力終結美國槍枝暴力「流行病」。

即時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 提升產業國際競...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全球航太產業二...

工研院成立歐美科技 提升我國檢測設備產品競爭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工研院新創公司...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