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坤行醫十年還億元父債 返台北醫大分享勉學弟妹踏實築夢

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朱娟秀(左)特別出席並致贈感謝狀,感謝王正坤對母校的回饋。 (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為勉勵學生力爭上游,廿六日特別邀請傑出校友,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王正坤返校分享「翻轉人生」的經歷。總裁王正坤表示,自己曾背負上億元父債,也在逆境中掙扎過,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翻轉人生的過程,激勵學弟妹踏實築夢,展現自身的不凡價值。
 醫師王正坤曾任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也是現任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然而在成功的背後,卻也有著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王正坤自述父親從國中老師轉換跑道去從政、從商,卻雙雙落空,家中也因此債台高築,王正坤廿五歲從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那年,就背上億元的鉅債。
 王正坤從住院醫師做起,靠著每月五萬元的薪資,一點一滴償還一億元的龐大銀行債務,拚命看診增加收入,每天只睡三小時,每月看診一萬多人,經過十年努力才清償所有債務。王正坤指出,刻苦的訓練與磨練,就是成功的基礎,勉勵學弟妹在進入社會工作前,要多方磨練好專業、領導能力與社交能力。建立核心職能,展現自我價值,同時不應忘了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現場也有同學詢問王正坤在面對一億元的負債壓力,有沒有想要逃避?王正坤也坦言自己只是凡人,也想盡辦法逃避過,無奈自己是負債的連帶保證人,既然無處可逃,只能勇敢面對。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朱娟秀廿六日也特別出席聆聽分享,並致贈感謝狀,感謝王正坤對母校的回饋。
 醫師王正坤強調,台北醫學大學於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科別排名,在「臨床、臨床前期與健康」進入全世界前200名,表現十分亮眼。雖然未來或許會面對經濟弱勢與重重困難,但只要以堅毅的態度,確實做好當下的努力,只要踏實築夢,成功就在不遠處。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