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USR大學公民獎揭曉 朝陽科技大學連3年奪冠

朝陽科大榮獲今年天下USR大學公民獎全台私立技職第一,由校長鄭道明(右)代表接受表揚。(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永續獎項「天下USR大學公民獎」揭曉,朝陽科技大學在天下雜誌調查全台一百一十六所公私立大學中,以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實踐的傑出成果,除了在「環境永續」及「社會參與」展現亮眼的績效,更在綜合排名領先各校,連續三年蟬聯私立技職總排名全台第一,在青年培力、地方創生及淨零碳排等議題上,都做出了具體貢獻。

天下雜誌調查中心表示,今年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主要參考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調查及聯合國十七項永續指標,借鏡企業社會責任,從「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環境永續」四大面向,共計蒐集三十八項指標,全方位檢視大學的社會責任,朝陽科大能夠連續三年都拿第一,實屬不易。

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連續三年在天下USR大學公民獎奪冠的朝陽科大,致力年降百分之二的能源使用及碳排放量,期望二0三0年減少百分之五十碳排放量,並於二0四五年達成淨零排放之目標。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該校不但連續五年蟬連世界綠能大學全球百大,同時更連續四年進榜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師生致力永續發展之卓越成果,廣受國際肯定,展現舉足輕重的社會影響力。

即時

檢警斬斷黑幫不法詐騙金流 逮75嫌扣押5300萬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於1...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