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光節全新沉浸式互動體驗 逾5萬人次朝聖

記者張淑娟/龍崎報導

一場可以盡情玩的龍崎光節空山祭,已吸引五萬人次以上入場體驗,票房收入更突破三百五十萬元,其中用掌聲足蹈來啟動光影的「待我回來一下下」等沉浸式互動裝置作品超吸睛,更讓今年龍崎的空山不空,有了全新的共感體驗。

空山祭的各個場景都耐人尋味。(記者張淑娟攝)

當「待我回來一下下」的作品四周寂靜無聲時,現場是一片漆黑,但當有掌聲響起,或裝置台上有人手舞足蹈時,此起彼落的聲音觸發裝置光影,閃閃亮亮,一下子漆黑變成如奇光森林般的光鮮亮麗,而這作品是藝術家梁賴昌給大家的聲光驚喜。

空山祭的各個場景都耐人尋味。(記者張淑娟攝)

另一件驚喜則是走遍了光節現場,來到藝術家蕭聖健的「歸」作品,停留在涼亭裡,可以聽到機械摩擦轉動發出的聲音,接著是吵雜又充滿活力的群鳥爭鳴,如此沉浸式裝置,可說打開民眾的感官思維,倦鳥都回巢了,意外的吱吱喳喳。

此外,在園區的兩座吊橋分別以水霧、雷射等不同的裝置形式所營造出的沉浸式氛圍,當跨上吊樹時,一陣水霧滿布,是前行呢還是退回原來處,如此感受離開與離不開之間的羈絆,是趟心路歷程,更是以一座吊橋比喻一個無法逃脫的關鍵十字路口。

空山祭的各個場景都耐人尋味。(記者張淑娟攝)

至於打在吊橋上無形的雷射,那光越過深邃的峽谷,在空中以無限的光之線條聯繫兩邊,讓走在吊橋上的人們,迎著風,想像飛翔於山谷之上的感覺,肯定沒有人不被如此絢麗的光束所牽引,更不斷的捕捉著那萬丈的綠光。

空山祭的各個場景都耐人尋味。(記者張淑娟攝)

今年龍崎光節利用音效、互動裝置等結合光影,營造出燈節空前絕後沉浸式藝術體驗感,可說是一場藝術融合裝置的全感官光影饗宴,展期將至二月十二日,假日門票限量三千張,歡迎民眾即早預購,詳情可上「龍崎光節-空山祭 Longci Light Festival」FB粉絲專頁。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