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今年台南教育代表字

 台南市教師團體與許又仁等多名議員一起召開記者會,公布二0一九年台南教育代表字「序」。(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二十三日公布台南市年度教育代表字及重大教育新聞議題,選出二0一九年教育代表字為「序」。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序」在辭典上有排列的次第、開頭等含意,今年市府、議會及教育團體互動上不同過往緊張氣氛,多了溝通互動與合作,雖然在教育議題上有不同意見,但仍能理性討論依序漸漸改善。
 理事長侯俊良表示,今年的教育代表字是「序」,因為在理性討論各項議題後,教育局能依序改善教育環境,整體而言已努力朝向友善環境而付出。
 教育產業工會並提出多項議題,期許市府團隊能與教育團體有良性互動合作。第一就是「維護教師權益,尊重教師專業自主」,並舉近日爆發薪資欠薪問題的長榮中學為例,指長中的師生幾乎都是台南市民,市府有義務和責任協助解決,確保長榮師生權益,同時應追究前任董事長陳宗彥的責任。
 另還有「增設公幼、增加正式幼教師比率」的議題,教育產業工會主張應以增設公幼為主,專幼代理教師比率過高也是急需改善的問題,應增加正式教師讓師資穩定。工會還提出「設置足夠遊具以滿足學生遊戲需求」、「持續行政減量,研議行政專職及提高行政編制」、「同工同酬,代理教師給足十二個月薪資」等訴求。
 受邀出席的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後就提醒各局處多傾聽,多數人期待的事能優先解決,包含行政人員未休假加班費由三天提高到七天、教師年終考績獎金提早一個月發、導師費不再分兩次發、國中編制九班增一師等需求都已陸續解決,他很感謝教師團體能反應教師聲音及意見,未來希望能在教育議題上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