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無人機將搭配大甲媽遶境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說,今年將派無人機參與大甲媽的繞境活動。(記者林相如翻攝)
 記者林相如/新市報導
 南科無人機展演再創全球首例,將搭配燦爛煙火與大甲媽一同出巡!今年的大甲媽遶境活動,將有南科管理局提供三百架由台灣本土設計製造的無人機群,與高空煙火相互輝映,一同在夜空中升空護駕。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大甲媽護駕飛行任務,展現台灣本土無人機的科技實力。
 今年的大甲媽遶境活動,於八日下午六點在大甲鎮瀾宮舉辦筊筶典禮,擲筊請示媽祖遶境的起駕日期,之後媽祖出巡系列活動中的「開鑼」、「媽祖之光」以及「起駕」三個主要活動,都會搭配南科無人機的群飛展演,數量由一百五十台至三百台,都是本土設計製造的無人機,將會是全台數量規模最大的表演。
 南科管理局說,尤其最後的「起駕」活動,將會結合大型的高空煙火施放共同展演,預期無人機群飛燈光秀搭配煙火施放的效果,將為現場帶來完全無法想像的炫麗視覺效果。
 南科管理局指出,這次展演結合臺灣希望創新公司、實踐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等團隊研發製造無人機軟硬體及台南藝術大學設計融合在地文化藝術的圖像。目前預定會展出的無人機高空圖案,包括今年的遶境主題「大甲媽 人情味」、Q版媽祖、千里眼與順風耳的呈現,甚至還有會在空中走動的掌旗人走路,來表現出遶境隊伍出發的意境,內容精彩可期。
 至於三場無人機表演時間,分別為二月二十一日晚間六點半的開鑼,三月十八日晚間七點的媽祖之光晚會,三月十九日晚間十一點零五分的起駕。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