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就業計畫補貼受理申請

安心就業計畫開始受理,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提醒有需要的民眾,注意相關訊息。(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官田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對國內就業市場造成衝擊,勞動部廿七日推動「安心就業計畫」,針對減班休息的勞工,補貼每月最高一萬一千元的薪資差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所屬的台南、永康、新營、嘉義、朴子、斗六及虎尾就業中心,即起受理申請。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安心就業計畫適用對象為今年一月十五日至十二月卅一日期間,與雇主協議減班休息期間達三十日以上,並通報當地勞工主管機關的勞工,將按月補貼減班休息前後薪資差額的百分之五十,每月最高一萬一千元,最長六個月。
 劉邦棟舉例說,如果勞工減班休息前十二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為四萬五千八百元,減班休息後協議薪資為兩萬三千八百元,薪資差額將補貼一萬一千元。
 另外減班休息勞工除可申請安心就業計畫外,也可選擇充電再出發計畫,在減班休息期間參加訓練課程,將補助參訓勞工每小時一百五十八元,最高一百二十小時,最多可領到一萬八千九百六十元的訓練津貼,雲嘉南地區截至本三月三十日止,共有九家企業、六百三十六人次申請受惠。
 雲嘉南分署指出,安心就業計畫及充電再出發計畫,二者同期間僅可擇一申請,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最新消息查詢,或洽所屬七個就業中心。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