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 教育處搭輔導安全網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帶來校園師生的不安,基隆市政府特別針對校園防疫搭建起輔導安全網。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帶來校園師生的不安,基隆市政府特別針對校園防疫搭建起輔導安全網,結合輔諮中心六位社工師、心理師與學校四十六位專輔教師的輔導力量,共構「三師防疫專業資訊群組」並將相關線上輔導資源匯集於輔諮中心網頁,整合所有學校形成防疫大校園,讓輔導需求不漏接。
 鑑於部分小型學校輔導人力相對不足,教育處建立「三師防疫專業資訊群組」連結輔諮中心心理安頓專業與各校輔導教案,提供各校分享及交流平台(如桌遊、有感心肌訓練、想像式放鬆訓練等),讓每間學校都能充分獲得輔導資訊,陪伴學生安心度過不安穩的防疫時光,明德國中防疫健康課便充分利用防疫資源,以兩款桌遊「病毒在跳舞」與「罩得住」來幫助學生們認識病毒及建立防疫觀念。
 為使各校不孤單抗疫,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也在網站提供輔導專業諮詢、心理評估、安心諮商以及安心文宣資訊,例如「給孩子的一封信」、「給家長的一封信」等,此外,針對班級提供安心班輔及安心講座,也會參與學校的視訊輔導會議,用全市輔導力量溫暖包圍抗疫學校;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基隆市小而堅強的團隊防疫力量已啟動,也準備好「安身」、「安心」、「安學」的輔導三安策略,透過專業輔導與學校間攜手合作,校校、師師、生生都能安心防疫。

即時

中山醫大教授楊仁宏獲歐洲醫學教育學會院士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講...

響應紅球計畫 立人國小校園內也有紅球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響應正在台南登...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