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藝術季 邀老友作伴同樂

 2020新營藝術季特展「老友記:長者養成須知」登場,在展場中設置運動器材和連動卡拉OK裝置,必須練身做運動,才能啟動卡拉OK感應器的音量、影像,可拿起麥克風唱歌。 (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人悶在家,做好防疫措施,到新營文化中心做運動、唱卡拉OK吧!2020新營藝術季特展「老友記:長者養成須知」登場,其中作品「讓我為你伴一首歌」展場中設置運動器材和連動卡拉OK裝置,運動者為歌唱者伴奏、歌唱者為運動者歌唱,凸顯長者更要有朋友作伴,相互同樂。
 文化局民治文化中心科長楊馥菱表示,新營藝術季以銀齡長者為對象,規劃特展「老友記:長者養成須知」,即日起至五月底展出,藉展出思考生命階段要經歷的變老課題,並重新定義「老」的自我價值,同時藉欣賞作品及和作品互動,解構老的各種意義。
 她說,邀請五組藝術家,蔡咅璟、吳宗龍合作,以自家阿公阿嬤為對象,拍製以歌曲「四季紅」MV,展場中設置自行打造的運動器材,包括健騎機、轉舵機、抬肩機等,隨著這些器材的運作,才能啟動卡拉OK感應器,可以拿起麥克風唱歌,形成運動者為歌唱者伴奏、歌唱者為運動者歌唱,相互同樂。
 李欣芫以社區「日語歌唱班」的長者學員為採訪對象,錄音記錄他們學習動機和過程;在展場中設置榻榻米、茶桌,邀請大家舒服的或坐或躺,以「聆聽」方式來認識這些長者。
 「童心藝術小學堂」由洪琳茹、秦麗美兩位藝術家共同開設「畫室」,展出的六年來和社區長者合作製成的繪本、展現長者的人生故事和長才。
 藝術家崔彩珊展出影像裝置「父親情書」、「菜室/視場」,從父女和夫妻為拍攝對象,兩件作品由親情關照到市場中老夫妻與攤販,交織纏繞陌生人至親人的情感。
 藝術家楊純鑾身兼護理師,以五位長者繪製的自畫象,藉由失智長者的繪畫,描繪再也無法以言語清楚訴說的內在意識。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