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門禁將解封 仍須量體溫

高醫7日起門禁鬆綁,員工們直說終於結束難忘131天的「站崗人生」。(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7日起全台防疫措施擴大解封,高醫門禁管制也將鬆梆,當日起民眾進出醫院門口不必再插健保卡,但仍須戴口罩、洗手消毒及自動量測體溫。
 高醫指出,門禁開放初期,仍維持自由路啟川大樓及十全路大樓兩處出入口,入口處擺設紅外線測溫儀、自動洗手機,請民眾配合自行執行手部衛生及戴口罩。
 高醫門禁從春節假期結束後就啟動迄今,每天動員約150人力,於門口站崗值勤;這一路走來,風雨無阻,從寒冬到酷暑的131天裡,員工工作之餘輪流站崗的辛苦,不言而喻。
 高醫財務室主任戴天亮回想起2月起的凌晨7時,天未亮的醫院大廳前,民眾已一整排的大軍壓境,同仁們摸黑地架設設備並著防護衣,各司其職動起來,讓他想起「我現在要出征」的兒歌,但這回是防堵病毒趁虛而入。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