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虱目魚斜背包 展現府城文創實力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南行,身上背著一隻大虱目魚包包,讓外界詢問度爆表,這可是出身自台南的設計品牌。(Weavism織本主義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旋風台南行,也讓外界見證台南的文創實力。「防疫五月天」訪台南,最搶眼的配件莫過於那隻特大號海藍色的虱目魚造型斜背包及身上所穿,充滿海洋風的襯衫,都是出自「WEAVISM織本主義」設計,將機能布料和美學相互激盪,充滿「新鮮」。
 虱目魚竟然也能成為時尚單品!這尾大魚包包,出自台灣潮流機能品牌 「織本主義」之手。品牌將七股特產的虱目魚以數位印花技術轉化為包包,既有台南意象,又充滿街頭潮流時尚風,除外觀,拉鍊內竟是虱目魚內臟印花,雖然寫實,卻不令人害怕,惟妙惟肖得彷彿剛從海裡新鮮撈起。
 而阿中部長搭配的「數看看印花背帶」則是重磅織帶,圖樣來自將魚用墨汁或顏料拓印的「魚拓」技法,可拆卸的設計不止能搭配虱目魚包款,還能搭配家中其他小包,一尾,能拆兩味!
 令人莞爾,還有虱目魚罐頭背包。許多出國留學者,虱目魚罐頭即是身處異國懷念家鄉時最好的「解藥」。結合台灣在地文化和品牌的旅行主軸,罐頭包三百六十度,包包內也不「摸魚」,打開內裏,竟是栩栩如生的魚肉印花。
 服裝部分,除和明織品的黑面琵鷺襯衫,還有品牌的虱目魚古巴領襯衫。「織本主義」表示,品牌除重視設計更希望發揚台灣文化,選擇以虱目魚為代表物,推出「織本水產」這個充滿濃濃台灣味系列,並採用虱目魚鱗提煉製作的膠原蛋白機能天然服飾,讓原本無用的魚鱗,經由織料革命,成為傲人的織造工藝,將虱目魚麟注入獨有的美學DNA,登上時尚舞台,透過台灣本土元素,以又潮又酷方式融入設計,讓台灣除美食,設計能量能被世界認識。

即時

開臺聖王鄭成功400年 4/28祖廟春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光電綠能園區發展 議員盼配套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光電、綠能...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