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裝監視器 教團反對 侵犯人權

台南市教師團體反對為解決虐童,不顧幼兒人權強制裝設監視器。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市議會近日將審議表決幼兒園教室是否裝設監視器,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一日邀集許又仁、李鎮國等議員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幼兒園裝設監視器的立場。工會表示,不能為了解決虐童問題而無視幼兒人權受到侵犯,根本之道應該是先改善教保人員勞動條件,並增加稽查人力落實開罰,方能有效杜絕體罰事件。
 曾任教師組織理事長的現任市議員許又仁表示,對於在幼兒園教室裝設監視器,教師組織認為十分不妥,因為教室是教師與幼兒的教學與學習空間,在教室內裝設監視器,美其名可以扼止虐童事件,或者於發生虐童事件時可以根據錄影畫面追究責任,然而近來不少社會虐童案件都是發生在幼兒家裡,難道要在每個幼兒的家裡都裝設監視器嗎? 因此教師組織認為裝設監視器不只侵犯人權,更無法扼止虐童案。

對於幼兒園是不是加裝監視器的問題,市長黃偉哲表示完全尊重議會決定。(記者趙傳安攝)
 李鎮國則表示,監視器只能事後追究,無助於事先預防,真正要落實預防,可以增開教師情緒管理課程讓老師成長,並增加巡堂次數。
 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杉吉指出,之前社會局就開過多場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並且順應民意要刪除原兒少年保護自治條例第十條條文設置監視錄影設備,然議會法規委員會審查討論時,有的議員認為應該保留該條文,有的認為應刪除,並無共識,所以又增加了修正動議並呈大會將於近日表決。
 陳杉吉表示,教師團體贊成為防護校園安全得以加裝監視器,但反對為解決虐童問題無視人權受到侵犯,強制設監視器,議會應尊重及支持社會局傾聽民意結論,做出回歸中央法令規範的條文修正。他也強調,幼兒園虐童事件最根本解決之道應該是改善幼兒園教學環境並提升教保人員勞動條件,將更多教育資源投入幼兒園教師專業能力提升,且降低班級人數方是正解。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