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視野佳 南化烏山可遠眺沿海

從南化烏山厚德紫竹寺廣場居高臨下,可以遠眺台南沿海。(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天氣晴朗,山上視野開闊,居高臨下,從南化烏山可以遠眺台南沿海,半個台南市的景致盡收眼底,連高雄市興達港的火力發電廠煙囪都看得到,令到山上健走、休閒的遊客驚艷。
 南化烏山位於台南市的東方邊陲,海拔最高雖只有七百多公尺,但因其屬於中央山脈的支脈,而台南市境內的地勢是由東往西傾斜,故烏山以西的海拔是漸次降低,從烏山上可遠眺到台南沿海,其間的山巒與平地景致,沿途的城鎮、主要建築物都一覽無遺。
 烏山咖啡業者張寶坤表示,在烏山獼猴區入口處的海拔雖只有四百多公尺,但視野開闊,尤其近幾天天氣明朗,能見度很高,肉眼就可以看到台南沿海,甚至有一艘停靠在安平外海的輪船都看得到,而高雄市興達港火力發電廠的巨大煙囪更是辨別方位的指標。有遊客打趣表示,今年國慶日晚上到烏山或許能看到國慶煙火施放。
 至於海拔有六百多公尺的烏山厚德紫竹寺,在廣場上可眺望的角度更廣,由於空間更開闊,假日時總能吸引不少遊客在場駐足賞景。

即時

警民合作阻詐 楊文科感謝警察同仁努力與付出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廿八...

響應社群串聯 竹縣邀青年與縣長暢談媒體識讀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慶祝青年節,新...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