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園>閱讀‧悅讀‧樂讀

 台南市成功國小五年二班
 ◎郭桂伶
 傍晚,夕陽正踩著優雅的步伐,緩緩走向西邊的地平線,餘輝從窗外透進來撒在地板上。這時,就是我的閱讀時間,雙手捧著書,靜靜靠在窗櫺邊,細細咀嚼書中的一字一句。
 看書對我來說是一件最幸福的事,不但忘記一切的煩惱,更讓我學會各式各樣的新知識,正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吧!當悠遊於書中的奇幻世界,一切的聲音、一切的瑣事被我丟出九霄雲外,唯一在意的只是書中主角的一切。
 對我來說,書是一個最知心的朋友,生氣時,它講故事使我心情平靜;難過時,它說笑話使我心情愉悅;苦惱時,它提出答案使我能得到解答。我熱愛閱讀,尤其是奇幻小說,每當看到主角經歷過一次次的考驗,卻絕不服輸的精神,就會使我反思,我是不是該為自己更加努力呢?
 我喜歡閱讀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的。從前習慣看文字較少的繪本,現在,喜歡的是長篇小說。還記得四年級時,我早把圖書館兒童區的書看完,在翻青少年小說小說了呢!
 閱讀是我覺得十分重要的事,在書中,我不只找到了知識,更多的是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我熱愛閱讀,因為翻開書就可以到達一個奇幻世界,那你喜歡嗎?

即時

李多慧站台光陽 電暈眾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稱霸台韓兩國的...

張哲瀚寫真書在台熱賣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大陸男星張哲瀚...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