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校長陳良圖 藝術扎根將軍國小

愛藝術的將軍國小校長陳良圖,親自指導學生創作,讓藝術教育在偏鄉學校萌芽。(記者盧萍珊攝)
 從小就喜愛塗鴉的將軍區將軍國小校長陳良圖,教書24年從未忘記小時候對藝術創作的夢想,並將這顆種子深植在學生身上,8年來推動陶藝、拍攝家鄉點滴、製作繪本等,在偏鄉燃起藝術教育火炬。只是將軍國小校長任期已滿,暑假後將調往安順國小服務,讓將軍師生不捨。
 雖然大學就讀台南師範學院數理教育學系,但陳良圖對藝術的狂熱並未改變,研究所跨領域攻讀台南大學視覺藝術系,讓兒時的夢想可以成真。教書工作壓力大,就會以畫畫抒壓,並喜歡以鏡頭記錄校園日常,也愛在鄉野巷弄間捕捉庶民的生活影像,善用鏡頭寫日記、說故事。
 陳良圖的畫作、攝影作品曾榮獲各大美術及攝影比賽獎項,初任到將軍國小接任校長後,因學校無專任美勞老師,他便利用中午午休指導學生畫畫,讓學生可以享受塗鴉創作樂趣,另因國小藝術教育較缺少立體創作,引進俊逸基金會補助經費,成立「勝利學堂」陶藝特色課程,讓學生可以親土、玩土,創作專屬個人文創品。
 另將軍國小與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辦理「兒童家鄉紀錄手」課程,讓學生有機會走入社區踏查,並拍下家鄉點低,8年來共拍九支兒童紀錄片,創作8本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學校也因此榮獲108年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雙項殊榮。
 推動藝術教育有成的陳良圖,暑假過後將調往安順國小服務,讓將軍師生十分不捨,陳良圖說,期待藝術種子可以落實,培養出更多藝文人才。
(記者盧萍珊)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