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數位學習 改變老年生活

學甲數位機會中心昨天揭牌。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學甲報導
 六十二歲的賴麗香參加學甲區數位機會中心課程,在疫情時以網路訂購口罩免去排隊困擾;在博物館擔任志工的甘秋梅,學會製作power point介紹動植物,讓導覽工作更輕鬆且詳盡。二人都說,數位機會中心改變了老年生活,也讓生活更有趣。
 學甲數位機會中心由學甲區東陽國小及在地社團台灣學甲十三庄文史工作協會共同設立,東陽國小校長蔡淑芬指出,為推廣學甲E化,特別提供教室開設數位、媒體等資訊課程,為鼓勵更多民眾參與,還遠赴十三庄的偏遠聚落,提供老人家學習的機會。
 昨天的揭牌由大灣社區的跳鼓陣表演揭開序幕,炒熱現場熱鬧氣氛,包括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及地方民代一同參與。現場的學員也談到學習成果,六十二歲的賴麗香說,覺得最實用就是上網訂購口罩,不用大排長龍去買口罩。另中秋節將至,也自製電子賀卡傳給親友,不僅方便表達心意,也可以省荷包、更環保。

六十多歲的賴麗香秀出自製的中秋電子賀卡。 (記者盧萍珊攝)
 在博物館當志工的六十歲甘秋梅,因導覽解說需要,學會電腦操作後,就製作power point介紹動植物,讓導覽工作更為輕鬆。另也製作Line貼圖販售,覺得很有成就感。
 王崑源表示,南市推動數位機會中心已十四年,分別在山上、大內、龍崎、將軍、麻豆、左鎮、六甲、新化、西港、東山與學甲共設置十一個數位機會中心,結合資訊教育及終身學習的概念,依地區產業、文化特色與民眾學習需求,開發多元實用的數位課程,為偏鄉打造友善的數位環境,也能行銷在地文化,共創雙贏。

即時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轎車撞礁溪武暖平交道水泥墩卡住 險害普悠瑪號撞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四歲的高姓...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