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與芽動物嘉年華 探訪二仁溪

 根與芽動物嘉年華暨二仁溪跨區聯盟活動將於二十一日下午在仁德二層行清王宮廟前及舊公路橋河堤路登場。(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根與芽動物嘉年華暨二仁溪跨區聯盟活動,將於二十一日下午在仁德二層行清王宮廟前及舊公路橋河堤路登場,今年以二仁溪流域生態環境議題為主題,當天有動物好鄰居生態闖關活動、在地農特產銷售、好夯綠生活體驗、巴克禮博士特展及舞台音樂表演,歡迎民眾一起來探訪美麗的二仁溪。
 主辦單位表示,二仁溪歷經整治後的蛻變,從最初的「黑龍江」,到如今的花海與生態旅遊。除了市府各局處的整治工作外,由珍古德博士推動的「根與芽」計畫,對二仁溪環境改變有很大影響。
 活動將結合沿線的龍崎區、關廟區、歸仁區、仁德區、東區與南區等公所合作舉辦,當天會有十五校、約七百名學生參加,讓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長榮大學珍古德生態中心九月份起就展開入校推廣課程,並由環境美學家盧銘世等團隊協助進行,播下保育的種子,思考並提醒人類在開發之餘,應對大自然多些疼惜。

即時

西螺米醬生活節4/5登場 邀民眾清明連假來西螺享好...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米醬...

高市日月光副總至輔英科大淨零碳排演講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與全球...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