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免煎嗲好滋味 陳俊宏承父業

原在科技園區工作的陳俊宏(左),顧及父親陳順郎辛勞,接下家中免煎嗲生意。(記者盧萍珊攝)

在學甲夜市擺攤賣免煎嗲的老闆陳順郎、蘇素粧夫婦,遵循傳統古法煎烤,產品頗受消費者青睞,但礙於年紀稍長,兒子陳俊宏體恤父母辛勞,辭去科技園區的工作,接手家中生意,讓陳順郎無後顧之憂,熱心參與各項公益活動。

原本販賣粉圓、仙草的陳順郎,因緣際會學習免煎嗲的製作技術,並到各地夜市擺攤販售。陳順郎指出,免煎嗲又名邊煎嗲、麥餅、麵粉煎,像北方大餅,將麵粉漿放在鐵板上慢煎,煎好後加入不同餡料,如芝麻、紅豆、花生與糖粉等。

陳順郎表示,兒子陳俊宏從小就會陪著做生意,對免煎嗲製作有興趣,原本在柳營科技園區上班,因看到父母親在夜市擺攤十分辛苦,尤其是年紀稍長,決定辭去工作回家接下生意。

為保留父母親原有的味道,陳俊宏習得免煎嗲技藝,他說,堅持以父母親傳統煎烤作法,因真材實料、內餡厚實加上口味多樣,吃起來的口感軟香Q彈,現做現賣,風味獨特,若買回家變軟,用烤箱加熱,可以保持原有風味。

熱心公益的陳順郎,有了兒子陳俊宏繼承衣缽,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積極投入各項公益活動,目前接任大台南市攤販協會理事,協助各社團辦理園遊會,也擔任台南市體育志工委員會以及各社團志工,出錢出力義不容辭,自得其樂,生活過得踏實。

(記者盧萍珊)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