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入境越南確診 接觸者皆採陰

越南近日通報一例來自台灣的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莊人祥7日表示,針對個案在台4名接觸者採檢,PCR、抗體檢驗均陰性,研判在國內無感染疑慮。(中央社)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越南近日通報一例來自台灣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7日表示,經疫調,該名個案在台4名接觸者採檢均陰性,國內無感染疑慮。另對兩岸復航的可行性,須疫苗覆蓋率達到6成以上才會開始討論。

莊人祥表示,根據越南衛生部5日通報,在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有一例是自台灣入境,個案2月19日搭乘長榮航空從台灣飛往越南胡志明市,入境前有陰性證明,入境後檢驗也是陰性,直到1人1室居家檢疫期滿後才驗出武漢肺炎陽性。

對此,莊人祥表示,根據最新疫調,這名個案為40多歲男性,2月19日入境越南後,19、20日二度檢驗都是陰性,直到3月4日才驗出陽性。至於該名個案的在台接觸者共有4人,經採檢後,PCR、抗體檢驗均為陰性,研判在國內沒有感染疑慮。

此外,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逐趨緩,外界傳出蔡政府近期指派國安單位,評估兩岸復航的可行性。對此,莊人祥也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已說過,疫苗覆蓋率達到6成以上才會討論兩岸復航問題。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