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SUPER教師 九人獲首獎

九名老師獲得今年台南市SUPER教師首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辦理台南市SUPER教師獎甄選,評選結果卅日公布,今年總共有九名老師獲首獎,將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SUPER教師獎甄選。

九名獲得SUPER教師首獎者分別為:幼兒園組六甲國小附幼陳淑卿;國小組佳里區子龍國小郭偉智、安南區青草國小吳宗勳;國中組仁德區文賢國中黃鴻儒、歸仁國中余惠婷;高中職組家齊高中黃光文、台南高工賴嘉宏;大專組南台科大梁丹青、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許炳堃。

教育產業工會表示,獲獎的SUPER教師在教學、班級經營、課程研發等都各有所長,子龍國小郭偉智老師就很勇於改變,挑戰三鐵畢業旅行、藝陣課程、雲端資訊、創意閱讀、藝陣文化推廣、蕎麥小小店長等不同課程,具本土性又有國際觀。他擔任特殊班級的導師時,也針對孩子的特殊性設計不同的活動,並引用外部資源提供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

在青草國小服務十九年的吳宗勳,則是孩子眼中有溫度、有熱度、擁有愛的老師,他曾有多次機會可調到市區,但他還是選擇留在青草國小,他全方位關心孩子的學習與家庭,責任感很重,把每個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也會帶學生走出教室,實際體驗學習。

家齊高中黃光文老師創新教學內容,教法生動多樣,開設多元選修課「魔術與桌遊」,結合數學與魔術、桌遊,誘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與參與熱情讓教室充滿歡笑熱情。他還指導學生成立科學研究社和科學服務社,舉辦營隊帶領學生服務學習,下鄉服務超過三十個場次。

除了九名獲首獎的老師外,各組入圍獎還有南化區玉山國小方涵庭、安南區和順國小李祥麟、北區寶仁國小方瑄、永康區永康國中邱雅婷、東區復興國中黃吉楠、慈幼工商葉志成、南台科技大學王鶴巘。

即時

中山大學攜AIT辦國際雙語論壇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為...

西螺米醬生活節4/5登場 邀民眾清明連假來西螺享好...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米醬...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