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夜市人潮 銳減五成 鹽水牛墟市集 暫停三次

受疫情影響,新市夜市人潮較以往少了超過五成,攤商生意大受影響。(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翁聖權∕新市、鹽水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升級影響,新市區十六日晚間的夜市,人潮稀稀落落,明顯比平常減少超過五成以上;鹽水區長陳文琪宣布五月廿一日、廿四日及廿七日鹽水牛墟市集將暫停三次,籲請攤商及消費民眾遵守防疫規範。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之後,台南市雖然沒有禁止夜市營業,但市府也提醒民眾逛夜市須全程戴口罩,且取消試吃,受此影響,十六日晚間新市夜市的人潮明顯較以往減少五成以上,騎機車穿梭其間可以直達,不用閃人潮,相當便利。

新市區長譚乃澄與當地的新市里長鄭明堂、新和里長李富文、新市分駐所、新市衛生所等,於十六日晚間到夜市宣導防疫工作,呼籲戴口罩、不要邊走邊吃等。

新市夜市固定於每周日晚間集市,發展至今已有數十年的歷史,每逢周日,區民也都期待夜市的營業,如今,面對此一情況,讓攤商有苦難言,直說業績比以往少了七成以上,生意難做,但也只能共體時艱,也希望疫情早日過去,生意能恢復正常。

鹽水區長陳文琪(左一)十七日率隊至牛墟宣傳防疫。(公所提供)

受疫情影響而要暫停市集的鹽水牛墟,為台灣三大牛墟之一,國曆每逢一、四、七開市,與善化牛墟及北港牛墟齊名。由於每逢牛墟日,鹽水市區的朝琴路及土庫路上就人潮擁擠,交通大打結。

鹽水區長陳文琪十七日率隊至牛墟宣傳防疫;公所並宣布五月廿一日、廿四日及廿七日鹽水牛墟市集將暫停三次,籲請攤商及消費民眾遵守防疫規範,守護市民安全。

陳文琪表示,配合市府防疫政策,鹽水區公有市場、夜市及市集,都須遵守防疫規定,休市後執行環境清潔消毒工作。

即時

海大生溺斃 保育區水域封閉一天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潮境公園保...

拖婦下公車還踹1腳 惡漢送辦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基隆市公車上口...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