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C數學競賽 南光複賽傳捷

南光高中參加IMC國際數學競賽獲獎學生與指導老師合影。(南光高中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二0二一年第十七屆IMC國際數學競賽複賽成績出爐,南光高中一舉拿下一金四銀一銅五優等共十一面獎牌,表現相當優秀,受到家長高度的肯定。

得獎學生分別為:金牌高一李庭丞。銀牌國一沈宗叡、國一方柏文、國二黃冠禎、國二陳穩任。銅牌高一蔡佳妤。優等國二王亭裔、國二劉冠頡、國二陳彥禎、高一廖冠勛、高二黃竣澤。

勇奪金牌的高一學生李庭丞表示:「平時喜思考、邏輯推演各種難題,課本上的內容,課外難題的補充,經由數學老師的提點與指導,使我在這次的比賽中脫穎而出,拿到金牌獎。」

南光高中指出,IMC國際數學競賽分年級考試,從國小一至六年級,國中一至三年級,以及高中一、二年級,共十一個年級的在校生參賽。除發掘數學成績優異之學生外,另培養學生在數學課程中學習中英文應用能力,題目中加入十趴~二十趴英文題,強化國際接軌。每年的IMC國際數學競賽活動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個階段。經由初賽、複賽的競賽中選拔出成績優良的學生,參加國際競賽決賽。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