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志工媽媽 示範破布子料理

南化社區媽媽們忙著破布子料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社區志工媽媽柯美蘭等人十四日為行銷社區破布子產業,特別做了多道破布子料理,期配合芒果產季打造南化雙特色產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春梅表示,協會廿七日將透過網路行銷芒果果肉冰棒、傳統破布子等產品,陪著大家清涼一夏,並以破布子料理宅家做防疫。

南化社區的芒果冰棒是在地愛文原汁原味製成。(記者張淑娟攝)

南化愛文芒果製成的烏魚子芒果乾最受歡迎,今年南化社區又有新點子,用在地的愛文製成芒果果肉冰棒,原汁原味的芒果冰棒吃過令人難忘。洪春梅說,去年試著做五百枝芒果果肉冰棒,結果秒殺,今年預計做一千枝,將透過線上行銷,希望讓社區產業創下更大商機。

昨天柯美蘭與三名社區媽媽,用破布子蒸煮虱目魚、清炒龍鬚菜、蛋煎破布子等,每道料理都讓人垂涎三尺。柯美蘭表示,破布子熬煮四小時之後,瀝乾水分再加入蔭油、薑末和鹽等攪拌,再以飯匙舀出破布子放入碗中轉壓,成為結成碗狀的破布子,等涼了之後放入冰箱冷凍即可慢慢食用,其傳統風味光配著清粥就能吃上一大碗。

即時

南市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開跑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今年「南市五心...

一連10天!台南追紅球 今降落接官亭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巨大紅球即將現...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