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學校評比 南市7校獲獎

安南國中撿菸蒂排拒菸標誌。(教育局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公布一0九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前後測成效評價成果報告暨校園健康主播」評選結果,台南市共有裕文國小、大橋國中、安南國中等七校獲獎,健康促進校園推動成果亮眼。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今年的健康促進學校評比,台南市共有七校獲獎,其中裕文國小榮獲健康體位組優良、大橋國中榮獲全民健保(含正確用藥)組優良、安南國中榮獲菸檳防制組優良,西港國中、林鳳國小與新市國小亦分獲菸檳防制組、口腔保健組、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組佳作,而復興國中所錄製的〈復興口腔保健你我看得見〉影片,也獲得校園健康主播全國第三名。

其中裕文國小是將健康體位融入課程教學,培養學童健康飲食和規律運動習慣,更運用「健康餐盤」概念,檢視學童食物攝取量與營養均衡程度。大橋國中則運用桌遊遊戲卡讓學生認識全民健保和檢傷分類概念,拍攝微電影倡議珍惜急診的觀念與行動;安南國中採用無菸超商闖關活動、多媒體運用、網路社群推播宣導等多元策略,優秀表現獲得優良肯定。

獲得佳作成績的學校也是各有特色,西港國中結合菸害防制課程,落實菸害防制教育推廣;林鳳國小辦理口腔衛生親子講座傳遞保健知識,並訂定獎勵辦法鼓勵學童定期檢查牙齒;新市國小則以結合性教育、愛滋病防治關懷的健康與體育課程為主,學藝競賽等系列活動為輔,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觀念。

復興國中拍攝〈復興口腔保健你我看得見〉影片獲獎。(教育局提供)

另復興國中〈復興口腔保健你我看得見〉影片,以學生為主播,透過採訪校長、老師及同學,進行校園口腔保健專題報導,運用生動活潑的影音媒材,錄製學校推動歷程與成果。

即時

金門大橋船舶翻覆人員落海海巡即刻救援

記者陸瓊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下靠小...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