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文旦節湧人潮 買氣旺

麻豆文旦節昨天開幕,行銷好吃的麻豆文旦。(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公所舉辦的「愛在麻豆、柚見幸福」活動五日在總爺藝文中心登場,正值疫情降級解封,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選購,市長黃偉哲強調,麻豆文旦品質佳「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文旦節是結合地方產業及文化做最好的行銷。

麻豆文旦節昨天舉行,一早總爺藝文中心就有民眾前來,在柚香市集攤位上,挑選好吃的文旦,但礙於疫情關係,各攤位不提供試吃,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市長黃偉哲前往柚農攤位,關心文旦銷售情形。(記者盧萍珊攝)

黃偉哲指出,麻豆區種植文旦面積有一千一百零九公頃,占全台的百分之二十七,產量為二萬五千九百七十二公噸,因品質佳還外銷到國外,今年文旦的銷售情形不錯,隨著中秋腳步接近,正是選購麻豆文旦最佳時機,麻豆區公所舉辦產業活動行銷,方便民眾及遊客一次買好、買足。

麻豆區長柳世雄說,文旦是中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應景水果,今年買氣暢旺,每台斤平均價六十到八十元,挑選好吃文旦的秘訣,要選果皮光滑、形狀是倒三角、底部要平、用手掌托起來有沉重感。

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出遊,順便採買文旦回家。現場有斤斤計較、剝柚快手趣味活動,還有卡通人偶互動秀、奇幻魔術秀、小丑氣球秀、夢幻泡泡秀及音樂賞析,充滿歡樂氣氛。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