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怎麼教?南大生赴崇學取經

南大師資生向崇學國小閩南語課程老師陳雯琪(後排左四)學習閩南語教學技巧。(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與東區崇學國小合作辦理「走揣台灣味-閩南語教學觀摩」,由崇學國小閩南語課程老師陳雯琪分享閩南語的教學經驗,並為南大師資生帶來一場充滿台灣氣息的藝術與人文課程。

南大校長黃宗顯表示,大學與小學的互助合作是南大實踐社會回饋的策略之一,南大將秉持發揚本土語言的精神,持續推動閩南語師資培育與交流,希望師資生能從教學現場的觀摩,與現職教師的溝通中精進自我,未來成為閩南語教育的專業教師。

這場閩南語教學觀摩課程,陳雯琪以台灣味做為主題,先以馬祖圖案的防疫口罩引起學童學習動機,並引導思考何謂「台灣味」。為了加深學童對台灣特色文化的了解,陳雯琪將國內與國外相似物品的圖片讓小朋友對照,讓他們從中觀察各種特色產物的相似與相異之處,例如皆為麵包夾料的美國漢堡對上台灣刈包、熱鬧街頭活動的嘉年華遊行對比廟宇陣頭。

在課程尾聲,陳雯琪以具有台灣特色的文創產品,介紹各種常見物品的閩南語念法與詞彙,並讓學童創造屬於自己的台灣味商品。課後,陳雯琪也與師資生們分享閩南語教學的要點與訣竅,並提供師資生往後參與教師甄試的寶貴建議。

即時

邱國正兒被爆召妓傳口頭請辭 國防部:家庭事務視需要...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任職於國...

兒童節及清明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提...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