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防救訓練 柳營基層總動員

柳營區公所舉辦災害防救教育訓練,邀請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顏振標參事(第一排左二)擔任授課講師,區長陳玉惠(第一排右二)及主秘李至彬(右一)等人都來上課。(柳營區公所提供)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十三日辦理災害防救教育訓練,邀請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顏振標參事擔任授課講師,這場教育訓練邀集柳營區災害防救編組人員、基層里長、社區幹部、及自主防災社區志工共同參與。

柳營區長陳玉惠表示,顏振標參事學經歷豐富,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博士班畢業,台南縣市合併前,曾擔任台南縣環保局長、農業局長,縣市合併後擔任民政局長等職,目前出任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他走遍全市卅七個行政區域,深入了解天然災害對不同的地理環境所造成的威脅及因應,期透過此次教育訓練,讓基層災害防救夥伴,對災害防救知識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顏振標說,災害防救是大家共同責任,要有「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態度,做好各項防災準備。

區公所等各單位必須落實推動各項防救災整備工作和應變作為,進而凝聚社區民眾自主防災意識,平時透過防災教育向下扎根,建立正確的防救災觀念,強化災害的緊急應變處置能力。

陳玉惠表示,柳營區西邊位處急水溪畔,每逢豪大雨易有淹水災情發生,加上轄內又有六甲斷層穿越其中,災害潛勢風險相較其他地區高;區公所將持續結合地方社區、里鄰,致力推動各項防救災工作,藉由公私合作,強化在地的防救災能量,也希望透過研習讓參加的學員吸取更多實務經驗,精進防災作為。

即時

廚房有雞總店慶開幕 花雕雞買1送1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開業十九年的廚...

〈社論〉國軍應堅決捍衛國號、國旗的尊嚴!

今天是三二九青年節,此一紀念黃花崗七十二烈...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