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嚕洋香瓜冰棒上市 一吃就上癮

北門洋香瓜節11日登場

北門區農會昨天舉辦哈嚕洋香瓜冰棒發表,提高洋香瓜產值。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北門報導

北門區種植的洋香瓜因為甜度高、香氣足,深獲市場青睞,北門區農會為提高洋香瓜產值,發表哈嚕洋香瓜冰棒,香濃口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北門區農會將在十一日舉辦洋香瓜節,農會總幹事洪明農表示,北門洋香瓜栽種歷史超過半世紀,但隨著農村人口老化,使得北門洋香瓜一度沒落,直到近幾年隧道式栽培技術精進,青農返鄉種瓜,加上農會以北門HARU(哈嚕)洋香瓜品牌開拓市場,目前全區種植面積七十公頃。

昨天新品發表會,包括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市府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北門農會理事長吳永長、南縣區漁會總幹事陳崇德、西港區農會總幹事陳月英等人,為北門洋香瓜站台行銷。徐振能說,北門洋香瓜品質第一,因為冬季日夜溫差大、鹽地栽種,果肉口感、甜度和香氣很棒,是市場的搶手貨。

北門洋香瓜搭配禽肉烹煮,成為好吃的洋香瓜料理。(記者盧萍珊攝)

洪明農表示,北門農會推出的新品哈嚕洋香瓜冰棒,研發多時才上市,每支二十元,一口咬下就能吃到洋香瓜的香甜濃郁口感。另也與禽肉搭配,研發出哈嚕鵝肉八寶丸、脆皮鵝肉蜜瓜捲佐哈嚕莎莎醬。

北門洋香瓜節將在十一日於北門水晶教堂舉辦,推出洋香瓜冰棒、洋香瓜限量品嘗、洋香瓜評鑑、洋香瓜展售會、農漁業體驗、手作洋香瓜筆筒等。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