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諸葛四郎動畫 龍山學童圓夢

 

七股龍山國小師生受邀參加《諸葛四郎》動畫版台南場特映會。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曾是三、四、五年級生必看的漫畫《諸葛四郎》推出動畫版將在農曆春節上映,七股區龍山國小師生受邀參加台南場特映會,看到漫畫裡的主角從螢幕走出來,學生們直呼好真實。

龍山國小校長方建良指出,日前學校圖書館要添購新的書籍,讓教導主任邱義相十分苦惱,腦袋裡突然閃過小時候必看的漫畫《諸葛四郎》,於是與出品的童年漫畫股份有限公司連繫訂購一系列復刻版漫畫書,但也讓公司訝異,位處偏鄉的龍山是全國唯一購買漫畫的小學。

雖然是阿公、爸爸年代的漫畫,但在圖書館的借閱率卻很高,學生們對於漫畫的主角如數家珍,平時也會討論分享漫畫的內容,尤其得知漫畫變成最夯的動畫時,大家都非常興奮,希望有機會能夠觀看,比較漫畫與動畫的不同。

阿公年代的復刻版漫畫《諸葛四郎》,在七股龍山國小學童借閱率高的課外讀物。(記者盧萍珊攝)

動畫監製也是原著葉宏甲的兒子葉佳龍,為幫龍山學童圓夢,力邀龍山師生參加台南場特映會。他表示,被龍山國小的師生感動,當初想推出復刻版漫畫及動畫,是希望將作品流傳下去,也能透過教育力量為文化傳承。

看過動畫的龍山學生說,動畫的呈現及製作手法媲美迪士尼,雖然是阿公年代的故事,但看起來十分有趣,動畫就像是漫畫裡的人走出來,很有真實感,看過漫畫內容更能了解動畫意涵。

即時

小林製藥紅麴黑醋膠囊 竹市衛生局掌握流向監督全數下...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有關日本「小林...

台東普悠瑪鐵人3項 竹縣參賽者全部完賽展現鐵人意志...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鐵人三項...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