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國小幼園動工 113年完工

 

立人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建園舍工程25日動土奠基。 (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立人國小二十五日舉行附設幼兒園新建園舍工程動土奠基典禮,預計一一三年完工。屆時將由五班增至十三班,可大幅提升北區公立幼兒園入園率。

立人國小校長王富美指出,民國三十八年成立的立人國小附設幼兒園,已有七十餘年歷史。園舍為國小教學大樓,老舊不堪使用。所幸在市府團隊積極爭取下,獲教育部經費補助,將興建嶄新的幼教大樓。

新建園舍工程經費一億五千六百萬元,工期四百五十個日曆天。以「與歷史對話、豐富幼兒空間」為設計理念。運用斜屋頂、開放空間、材料及色彩,與古蹟校舍忠孝樓相呼應。開放式空間與原有校舍連結,採用生態、健康、再生綠建材,符合綠建築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室內環境、二氧化碳減量等六大指標,且將取得銀級綠建築證書。

主持動土儀式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打造年輕人敢婚、願生、樂養的友善宜居城市,南市積極盤點各區公共化教保服務量,規劃需增建園舍與增班的區域,鼓勵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公私協力,提供家長平價且優質的教保服務。為了擴增公共化幼兒園,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十四餘億元經費,新建二十一處公共化幼兒園。

南市廣義公共化與平價幼兒園提供的教保服務量,已從一0八年之前的百分之二十五,大幅躍升至目前的百分之七十八點六。教育局長鄭新輝說,今年南市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新增一百二十班,預計一一三年可達兩百四十七班。若含已加入準公共幼兒園的一百六十五園,全市幼兒平價教保服務量將超過百分之八十。配合中央零至六歲國家一起養政策,今年八月起公幼家長每月負擔不超過一千元,非營利幼兒園兩千元,準公共幼兒園三千元。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