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市議會訪議會 促交流

台南市議會姊妹會日本和歌山市議會在井上直樹議長(前排右八)率領下來訪,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前排右七)與議員們熱情歡迎。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姊妹會日本和歌山市議會十一日下午在井上直樹議長率領下來訪,台南市議會不分黨派多位議員和全體同仁在議長郭信良帶領下熱情歡迎,讓日本貴賓們相當驚喜,場面十分熱鬧,議會更準備了好吃的在地水果,雙方互贈紀念品,宣示雙方堅固姊妹情誼。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一行人在井上直樹議長率領下來訪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率議員和同仁們熱情歡迎。(記者張淑娟攝)
 昨天近黃昏時,和歌山議會一行人來到台南市議會,並先於廣場合影,議會同仁們並列隊歡迎。郭信良指出,早於二0一六年起和歌山市議會就年年組訪問團到台南,並與議會建立良好情誼,也一直有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的想法,去年市議會大會通過與和歌山市議會簽署友好交流協定,今年七月間市議會特組團前往締盟,堅固了雙方的緣分。
 昨天和歌山市議會再度來訪,井上直樹議長表示,和歌山市議會一直想和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台南簽訂友好交流協定,今年能夠成功簽署,是他們的榮幸,所以此行特別前來,除了兩市議會間的交流往來外,更期盼兩市民間和企業能有合作的機會。昨天郭信良和井上直樹特別向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致謝,由於郭理事長居中牽線,終促成台南市議會和和歌山市議會的交流。
 郭信良表示,和歌山市議會是第四個與台南市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的日本縣市議會,該議會三十八名議員皆是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成員,非常難得。今年七月前往和歌山訪問時,該議會議員不僅全體出席結盟典禮,且為了懸掛我國國旗,不畏中國打壓,還特地修剪大樓前的樹木,掛上我國國旗,至今仍讓同行的議員們感動,昨天再次提及,仍是印象深刻。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